2009年3月14日星期六

平板式微波炉的优缺点


平板式微波炉优点:
  • 没有底部转盘,容易清洗
  • 可以使用带手柄的容器
  • 加热后容易取出,因为容器的位置不会变化
平板式微波炉的缺点:

套用一句古话,“成也萧何,败也萧何”,旋转式微波炉存在旋转底盘的目的就是为了均匀加热,平板式微波炉将旋转底盘拿掉,那么均匀加热就成了问题。

平板式微波炉的缺点主要有下面两点:
  • 最重要的缺点就是加热不均匀,因为旋转式微波炉可以做到360°加热,而平板式微波炉就只有上下加热,如果觉波器质量不好的话,某些区域会是个盲点,会加热不到的。
  • 觉波器占的空间很大,平板式微波炉需要有觉波器对微波就行觉波,但是微波底部的觉波器会占很大空间,旋转电机是一个很小的电机,和空调里面转页的电机类似,而觉波器是一个大东西,我们会发现平板微波炉的底部要比旋转式微波炉厚了很多,这就是用来放觉波器的。
参考平板式微波炉原理:http://weibolu.blogspot.com/2009/03/blog-post_2160.html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